济宁市公共资源交易服务中心荣获2022年度全国公共资源交易综合竞争力“十佳机构”
发布日期:2023-02-23 15:36 信息来源:济宁新闻网 浏览次数: 字体大小:【

223日,第七届全国公共资源交易联盟主任年会在湖南湘潭召开,济宁市公共资源交易服务中心喜获2022年度全国公共资源交易综合竞争力十佳机构,同时中心一名同志荣获“2022年度全国公共资源交易机构先进工作者”荣誉称号,两名同志荣获“2022年度全国公共资源交易机构业务标兵”荣誉称号。此次奖项的颁发是对济宁市公共资源交易工作的肯定。

1a416f3348d12e6beb2cfe4307c045c

回首过去的2022年,中心以营商环境评价为抓手,锚定“零跑腿、零成本、零接触、零差评”的“四零”目标,加大创新力度,攻坚克难、奋勇争先,不断开创我市公共资源交易工作新局面。

一是建设公共资源“掌上交易中心”。丰富和完善“标立通”交易功能,将“掌上办”贯穿公共资源交易全流程,实现了数字证书(CA)办理、“不见面”开标、电子保函开具、专家服务和场地预约等事项的“掌上办”,为交易主体提供更高效、优质、便捷的服务。

二是创新专家评审劳务报酬支付方式。在全省率先开发并启用在线支付系统,实现专家费在线充值、在线支付及支付费用明细查询等功能,有效规避了代理机构与评审专家的直接接触,解决了评审劳务报酬发放之后无票据、远程异地评标费发放不便等问题。2022年完成1943人次的165.8万元支付。此系统获得了计算机软件著作权登记证书,创新举措被国家发改委予以推广。

三是实现远程异地评标常态化。2022年,共完成市域内远程异地评审项目817个,成交金额315.34亿元;省域内33个远程异地评标项目,项目金额15.96亿元;跨省远程异地评审项目4个,成交金额8.04亿元。

四是建成“一键归档”档案管理系统。交易项目电子档案管理系统通过与公共资源电子交易系统集成,提供电子档案归档、存储等服务功能,实现了公共资源交易项目档案无纸化。自20223月上线以来,归档项目13374个。此系统获国家版权局颁发的计算机软件著作权登记证书并被国家发改委予以推广。

五是电子保函替代率持续提升。持续推广电子保函,引进更多金融机构入驻,同时降低保费费率,为企业减负,电子保函的应用比例逐步提高。2022年共开具电子保函3055次,为企业释放资金压力4.93亿元。与2021年同期相比,电子保函的替代率提升明显,其中电子保函缴纳次数占保函的比例达到了22.73%,提高了12个百分点。

不念旧时勇,扬帆再启航。2023年中心将继续认真贯彻落实国家和省市有关公共资源交易服务工作决策部署,不断提升政治站位,持续优化提升营商环境,在推进“智慧化公共资源交易”建设、深化远程异地评标的实际应用等工作领域持续探索,向着新的目标奋勇前进,为济宁市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更优质高效的服务!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下一篇: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