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态化回访机制助力服务精细化提升
发布日期:2022-08-09 17:47 信息来源:济宁新闻网 浏览次数: 字体大小:【

为及时发现和改进交易项目服务过程中的问题和不足,准确掌握招标单位、代理机构、投标人对招标项目业务流程、服务保障的意见建议,济宁市公共资源交易服务中心建立了建设工程招投标项目常态化跟踪回访制度,送政策、解难题、优服务,把衡量服务质量的标尺交给服务对象,以评价倒逼改革,以问题牵引方向,以精细化分析为基础,做好服务企业的“店小二”,着力提高交易主体满意度、信任度。今年以来,共开展回访工作340余人次,汇总各交易主体意见建议30余条,调整优化工作流程及交易系统30余处。

一是细化回访内容,优化工作流程。将服务态度、办事效率、依法行政、廉洁自律的评价与建议作为回访的重要内容,为群众提供新体验。

  二是创新回访方式,建立工作台账。采取电话回访、现场走访、微信问卷调查等方式倾听群众心声,对回访内容记录在册,采纳合理建议,建立服务回访工作台账。电话回访主要适用于需求明确、技术简单、招标金额较小的项目;上门回访适用于招标金额较大或技术复杂及性质特殊的项目,该方式为回访的主要形式;招标数量较大的项目,或需广泛征求意见的项目采用座谈会回访的方式;投标企业参与度较高的项目以调查问卷的方式进行。

三是健全回访机制,明确工作职责。进一步完善回访制度,针对回访中发现的问题,确定整改责任单位、责任人和整改时限。在回访时,回访小组对回访中发现的问题和获取的意见和建议,进行分析,及时提出处理意见,在职责范围内迅速处理和落实,不能解决的,根据工作实际提出处理建议并转至相关部室或各行政监督部门。

供稿:工程交易科
编辑:综合科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下一篇: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