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市保障省级交通工程项目顺利实施
发布日期:2022-05-19 17:20 信息来源:济宁新闻网 浏览次数: 字体大小:【

近期,受疫情影响我省交通运输工程招标活动被迫多次推迟开评标时间,为推动项目早日开工建设,助力复工复产,按照山东省交通运输厅、省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关于做好疫情防控期间交通工程招投标工作的通知》(鲁交建管〔2022〕7号)要求,在确保招标工作满足法律法规及疫情防控政策要求的前提下,将省交通运输厅批复的济宁市交通工程项目的评标专家抽取、开标、评标等现场工作地点变更为济宁市公共资源交易服务中心。

为确保涉济交通工程项目的评标专家抽取、开标、评标等现场工作顺利推进,济宁市公共资源交易服务中心迅速组建协调组,交易保障科牵头负责,相关科室分工协作,按照疫情防控的工作要求,制定现场工作方案,充分发挥“不见面”开标、电子评标等技术优势,依托运行完善的重点项目服务保障机制,省市联动,线上、线下紧密配合,共保障完成G104京岚线伊家河桥和伊家河船闸桥危桥改造工程等6个项目顺利实施、按期施工,中标金额3719万元。一是安排专人与省交易中心技术部门联系进行远程系统和设备调试,保障开评标、云签系统正常工作;二是靠前服务、精准对接,提前与建设单位、招标代理机构沟通人员管控、现场管理、项目见证等具体事宜;三是做好开评标现场管理、服务,严格落实疫情防控现场管理措施,加强人员管控和场地管理;四是做好交易后续服务。评标结束后,专责科室将现场开评标工作的音视频录像资料刻盘保存、寄送给原定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即时出具见证报告,并将项目开评标过程的见证报告上传至原定公共资源交易中心交通工程招投标系统,确保整个交易过程衔接紧密。

下一步,济宁市公共资源交易服务中心将持续推进全流程电子化交易,扩大远程异地评审范围,强化与省级、其他市级交易中心的沟通协作,不断完善联动协调工作机制,优化线上交易服务、加强线下场所防护,确保交易服务和疫情防控统筹协调推进。

供稿:业务管理科
编辑:综合科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下一篇: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