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市公共资源交易服务中心党建赋能 促进公共资源交易工作高质量发展
发布日期:2022-03-02 18:45 信息来源:济宁新闻网 浏览次数: 字体大小:【
济宁市公共资源交易服务中心党组以“争一流、争第一、争唯一”为目标,聚焦“党建引领”和“营商环境”主题,积极探索“党建+公共资源交易”的新思路、新方法,全力推进公共资源交易工作提质增效。党支部认真落实党组要求,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时,深入联系实际,紧密结合业务,深思考、多实践、促融合,改变过去单一的“关门搞活动”的模式,敞开门“过党日”,联系实际“过党日”,深入一线“过党日”,进一步提升了党日活动成效。党员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解放思想,强化“领跑”意识,敢于攻坚克难,奋力创新,确保公共资源交易工作“开门红”“开门稳”。

“把党日搬到一线去”
“主题党日到一线、到现场,让党员在现场受教育,现场为群众提供服务,让群众感受诚意、体验真诚。”党支部苏书记说。
为过好“一线党日”,中心党支部以“抢抓机遇、起跑就领跑”作为要求,将主题党日搬到公共资源交易项目一线。在开评标现场,支部委员向服务主体宣传介绍公共资源交易工作亮点做法、创新举措、取得成效和发展愿景,为服务主体提供道路指引、问题解答等服务。通过实地查看、现场交流,调研服务主体对公共资源交易工作需求,建立工作台账。支部成立“一线攻坚队”,对工作中群众认为的“堵点”“难点”问题,实行“马上就办”、“首问负责”、“即时告知”、“一次办结”。充分发挥“目标引导”作用,将赋能智造“易博士”、开发评审专家劳务报酬在线支付系统、评审专家自助评审等14项工作作为重点突破项目,用突破项目引领发展,将党建经验转化为工作成效,促进公共资源交易工作高位发展。
“我们要做领跑者”
“公共资源交易工作作为服务群众的一线,群众诉求多样,作为党员,只有冲在前,想在前,把工作做到极致,才能提高他们的满意度。工作在一线,深刻感受创新是唯一的途径,只有创新才能发展,必须一锤接着一锤敲下去,直到行业第一。”业务科的李科长这样说。
春节后上班第一天,业务科就发布《关于启用新版济宁市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和矿业权出让网上交易系统的通知》,规定2月7日起原系统不再受理新进场项目,3月1日起所有国土资源进场交易项目从新系统办理。2月11日,牵头组织新系统上线演示会,进一步研究系统改进和优化措施。2月24日,采用远程线上会议的方式,对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土地储备和规划中心、县市区资源和规划部门、县市区公共资源交易分中心等70余人进行了培训。逐个节点改进,逐项环节完善,逐级传达培训,有效确保了新系统“一用就行、一用就好”。新改进的系统,实现了CA数字证书“网上办”、“掌上办”,移动证书扫码登录、扫码签章,增加了短信提醒、公告公示信息自动生成等人性化功能,极大地丰富和提升交易主体应用体验,大幅提升了公共资源交易数据交互应用和数据统计水平,多项功能做到了“行业第一、业内唯一”,公共资源交易工作实现了虎年“开门红”。
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深入融合,就会催生强大力量,党建工作成效显著,业务工作突飞猛进,实现1+1>2的效果。下步工作中,济宁市公共资源交易服务中心将继续发挥党建引领作用,确定党建目标,明确党建突破项目,探索新的方式方法,找准业务融合点,在持续创新党建工作中,用党建赋能,不断促进业务工作全面开花、处处领先,力争实现“三年全省领先、五年全国领先”,促进济宁市公共资源交易工作再上新水平。
供稿:组织人事科(党群工作科)
编辑:综合科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下一篇: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