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策解读《济宁市公共资源交易服务中心档案管理制度》
发布日期:2021-02-10 17:26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 字体大小:【

一、出台《制度》的目的

为规范档案管理工作,提高档案管理水平,使济宁市公共资源交易服务中心档案管理工作更科学化、规范化、制度化,更有效的对中心档案进行妥善的保护和利用,维护档案材料的完整性,同时规范档案的归档、保存、查询、借阅等流程,提高档案管理质量和平台服务水平。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档案法》、《山东省档案管理考核办法》、《济宁市档案管理办法》等相关法律制度规定,结合中心工作的实际,制定本制度。

二、《制度》的主要内容

《制度》共有五章二十九条,即第一章 总则、第二章 各类档案的归档管理、第三章 存放保管、第四章 查阅利用、第五章 责任追究。分别从档案管理的基本原则、落实档案管理职能、完善档案管理制度、推进档案信息化建设、促进档案信息资源共享、加大监督管理力度、档案类型及归档范围档案材料的规范提交档案的保管和利用以及档案的借阅和档案室库房管理几个方面的内容,对中心档案工作进行了规范

    三、主要依据

制度》起草主要依据的法律法规有《中华人民共和国档案法》、《山东省档案管理考核办法》和《济宁市档案管理办法》等相关法律制度规定。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下一篇: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