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市公共资源交易服务中心2018年度部门决算
发布日期:2019-07-31 00:00 信息来源:济宁新闻网 浏览次数: 字体大小:【

2018年度

济宁市公共资源交易服务中心

部门决算

 

 

 

 

 

 

 

目  录

 

第一部分  部门概况

一、部门职责

二、机构设置

 

第二部分 2018年度部门决算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八、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第三部分 2018年度部门决算情况和重要事项说明

一、2018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二、重要事项说明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

部门概况

 

 

  

 

    部门职责

    市编委《关于进一步明确公共资源交易职责分工的通知》(济编〔2013〕23号)将职责调整为:

        1、对市区公共资源进场交易项目审批核准手续及交易文件中的程序性条款进行审核,符合规定的出具书面意见并进入公共资源交易平台进行交易,承担审核失察责任;对行政监管部门越权审批或违反规定的公共资源交易事项,向行业行政监管部门出具书面整改函;行业行政监管部门拒不整改的,可予以受理并向市监察局报告。

       2、为市区公共资源交易项目发布交易公告、招标报名、开标、评标等活动提供场地、设施和服务,提供使用评标专家库抽取服务,为交易各方办理有关手续提供配套服务,为行政监管部门进场实施全过程监管提供必要的设施、条件和服务;维护交易秩序;配合行业行政监管部门处理在公共资源交易环节出现的争议和矛盾;承担因服务不到位影响交易活动正常进行的责任。

       3、参与场内公共资源交易全过程,发现场内交易活动违法违规的,督促行政监管部门进行查处和纠正;发现行政监管部门违法违规的,应按规定采取应急措施并及时向市监察局报告。接受投诉举报,及时转交并协助与有关部门、单位调查处理。

       4、建立和完善交易网络信息管理系统,保存交易过程相关资料并按规定提供查询服务;牵头构建信息交换平台,为招标投标各方和行政监管部门提供准确、高效的信息服务,向行政监管部门及时传送交易信息,配合纪检监察机构做好济宁市科级防腐电子监察系统建设工作。

       5、依据有关规定制定公共资源进场交易的服务制度、场内管理制度等;承担市区公共资源进场交易的综合协调工作,对公共资源交易中的重大问题进行调研,及时向济宁市公共资源交易监督管理委员会报告工作情况。

       6、指导县(市、区)公共资源交易工作。

       7、负责市级政府集中采购服务工作,受采购人委托,依法办理采购相关事宜。

     

    机构设置

       从决算单位构成看,济宁市公共资源交易服务中心部门决算包括:济宁市公共资源交易服务中心本级决算、属事业单位决算,无下属单位。

     

     

     

    第二部分

    2018年度部门决算表



c1.jpg c2.jpgc3.jpgc4.jpgc5.jpgc6.jpgc7.jpgc8.jpgc9.jpg




第三部分

2018年度部门决算情况 

和重要事项说明

 

  

 

 

 

一、2018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2018年度收、支总计1018.68万元。与2017年相比,收、支总计各增加109.44万元,增长1 %。主要是1、年中追加了电子化设备购置费25万元;2、盘活了财政收回资金27.8万元;3、人员工资的增加。

(二)收入决算情况

本年收入合计967.97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 967.97万元,占100%;上级补助收入0   万元,占 0  %;其他收入 0  万元,占0%。

(三)支出决算情况

本年支出合计948.6万元,其中:基本支出724.41万元,占 76.4 %;项目支出224.19万元,占23.6%;对附属单位补助0万元,占 0   %。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2018年度财政拨款收、支总计1018.68万元。与2017年相比,财政拨款收、支总计各增加109.44万元,增长1 %。主要是1、年中追加了项目资金电子化设备购置费25万元;2、盘活了财政收回项目资金27.8万元;3、人员工资的增加。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

1、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2018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967.97万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100%。与2017年相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增长 82.28  万元,增长0.08%。主要是1、年中追加了电子化设备购置费25万元;2、盘活了财政收回资金27.8万元;3、人员工资的增加。

2、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结构情况

2018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967.97万元,主要用于以下方面:一般公共服务(类)支出 967.97 万元,占100 %;国防(类)支出 0万元,占 0 %;公共安全(类)支出 0 万元,占 0 %;教育(类)支出0万元,占 0 %。

3、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2018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年初预算为 832.18 万元,支出决算为 967.97 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 1.16%。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年度精神文明奖励金的发放、追加预算25万元、盘活资金27.8万元。

其中:

(1)一般公共服务(类)政府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款)事业运行(项)。主要反映用于支出人员经费的支出和日常经费的支出。年初预算为582.48万元,支出决算为 724.41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  1.24 %。

(2)一般公共服务(类)政府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款)其他政府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项)。主要反映用于招标采购平台的运行、专家评审费支出和电子化运行维护的支出。年初预算为249.7万元,支出决算为 224.19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  89.78 %。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

2018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724.41万元,包括人员经费和公用经费,支出具体情况如下:

人员经费692.06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绩效工资、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费、其他社会保险、住房公积金等。

公用经费32.35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维修维护费、工会经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等。

(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情况

本部门没有政府性基金财政拨款收支。

(八)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

1、“三公”经费支出情况及增减变动原因

济宁市公共资源交易服务中心2018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决算数为  9.84万元(无所属预算单位),其中:因公出国(境)费0万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  9.34万元,公务接待费0.5万元。

2018年“三公”经费决算比年初预算数减少18.16万元,主要原因是公车改革,减少了公车的运行维护费用。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基本持平0万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减少16.66万元、公务接待费减少1.25 万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减少的主要原因是公车改革,减少了公车的运行维护费。公务接待费减少的主要原因是来我中心参观交流的外单位批次减少。

2、“三公”经费支出相关情况说明

(1)因公出国(境)费指单位工作人员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2018年使用财政拨款安排 0等单位,因公出国(境)团组0个, 累计0人次。

(2)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指单位公务用车购置费(含车辆购置税)及按规定保留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等支出。其中: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9.38万元。主要用于车辆的定点加油和维修维护。2018年济宁市公共资源交易服务中心财政拨款开支运行维护费的公务用车保有量为1辆。

(3)公务接待费指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其中:2018年公务接待全部为国内接待费0.5万元。主要用于外单位来我中心参观学习,共计接待5 批次,40人次,其中外事接待0批次,0人次。国(境)外接待费 0 万元。

 

二、重要事项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说明

本部门所属预算单位为事业单位,无机关运行经费支出。

(二)政府采购支出情况说明

2018年度,政府采购金额65.92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金额4.5万元、政府采购工程金额 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金额61.42 万元。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65.92万元,占政府采购总额的100 %,其中:授予小微企业合同金额32万元,占政府采购总额的48.54%。

(三)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截至2018年底,本部门共有车辆1辆,其中,公务用车  1辆;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 0台(套),单位价值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 0台(套)。

(四)预算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说明

预算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根据预算绩效管理要求,我中心组织对2018年度4个项目开展绩效自评,共涉及资金224.19万元。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指单位本年度从同级财政部门取得的财政拨款。按现行管理制度,部门决算中反映的财政拨款包括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和政府性基金财政拨款。

二、上级补助收入:指事业单位从主管部门和上级单位取得的非财政补助收入。

三、事业收入: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取得的收入。包括事业单位收到的财政专户实际核拨的教育收费等。如:xx单位开展xx活动取得的xx收入……等。

四、经营收入: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取得的收入。如xx单位开展xx活动取得的xx收入……等。

五、附属单位上缴收入:指事业单位附属独立核算单位按照有关规定上缴的收入。

六、其他收入:指单位取得的除上述“财政拨款收入”、“上级补助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附属单位上缴收入”等以外的各项收入。

七、用事业基金弥补收支差额:指事业单位在用本年的“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其他收入”等不足以安排本年支出的情况下,使用以前年度积累的事业基金(事业单位当年收支相抵后按国家规定提取、用于弥补以后年度收支差额的基金)弥补本年度收支缺口的资金。

八、年初结转和结余:指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仍按原规定用途继续使用的资金,或项目已完成等产生的结余资金。

九、结余分配:指事业单位按照《事业单位会计制度》的规定从非财政补助结余中分配的事业基金和职工福利基金等。

十、年末结转和结余:指单位按照有关规定结转到下年继续使用的资金,或项目已完成等产生的结余资金。

十一、基本支出:指单位为保障其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各项支出。

十二、项目支出:指单位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的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十三、经营支出: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发生的支出。

十四、“三公”经费:纳入市级财政预决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市级部门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购置费(含车辆购置税)及按规定保留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十五、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费、印刷费、咨询费、手续费、水费、电费、邮电费、取暖费、物业管理费、差旅费、因公出国(境)费、维修(护)费、租赁费、会议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专用材料费、劳务费、委托业务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等。

十六、一般公共服务(类)财政事务(款)行政运行(项):反映xx部门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的基本支出。

十七、一般公共服务(类)财政事务(款)一般行政管理事务(项):反映xx部门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未单独设置项级科目的其他项目支出。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下一篇: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